組圖:全美馬術大賽 小小選手惹人愛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一年一度的費城「戴文」馬術大賽,是全美馬術精英大賽,來自美國各地的賽馬好手和名馬主人,匯聚一堂。

上流社會對賽馬運動情有獨衷,很多名流貴族的千金都是從小在馬背上長大的,例如英國女王的孫女、好萊鎢影星保羅‧紐曼(Paul Newman)的女兒、CNN大牌新聞主持人Lou Dobbs的女兒、美國歌壇巨星布魯斯‧斯普林斯廷(Bruce Springsteen)的女兒、紐約市長彭博的女兒,都是從五、六歲就開始學習騎馬,從小就周遊世界各地進行賽馬表演和比賽,有的成為職業賽馬選手。

從小培養孩子對馬術的興趣和愛好,是全美馬術精英大賽的一個重要宗旨,「童子組」的表演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而準備的。5月30日,上百名2歲至6歲的兒童騎著小馬駒,有的由父母牽著,有的由爺爺奶奶牽着,走進跑馬場亮相,小選手的出現,吸引了人們的眼球和攝影師的鏡頭。

對於小選手,並不是看他們駕馭馬的能力和技巧,而是看他們的態度:快樂的、自豪的小騎手就會加分,身體的姿勢也很主要,坐得正、挺得直的,就會加分。還有,他們對父母和祖輩的態度,恭順謙卑的,會受到評委的青睞,另外,對馬的態度,是不是友善愛護,也逃不過評委的眼睛。

本次比賽的冠軍是來自賓州Lancaster的5歲的小選手,她的父親是外科醫生,母親是相夫教女的賢妻良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