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星期三報出的住房銷售數據帶動美國股市上揚。請看財經新聞

截至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22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7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58點。

1.住房銷售數據帶動美股上揚
四月份,美國簽約待售的住房數量上漲了6%,達到去年10月以來的新高。這一增長受益於美國政府的購房減稅計劃。這一計劃允許首次購買住房的家庭減免八千美元的所得稅。計劃已經在四月底截止,購房人趕在截止日期之前簽訂購房協約,從而帶動銷售量增長。

由於退稅計劃使許多買主提前購買住房,經濟學家估計,在未來幾個月間住房銷售量將會有所下降。不過經濟學家們也希望,經濟的好轉將能夠在沒有政府刺激措施的情況下依然支持住房市場。

2.經濟學家期望美國失業率小幅降低
本星期五,美國勞工部將發佈五月份的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期五月份美國失業率將達到9.8%,略低於四月份的9.9%。這一報告被認為每個月中最重要的經濟報告,並因此而受到投資人的密切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