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星期二,美國政府透露要對墨西哥石油泄漏事故進行刑事和民事調查,帶動能源股下滑。請看財經新聞

截至星期二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1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8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4點。

1.美國政府漏油調查打壓石油股
星期二,美國司法部總檢察長表示,要對墨西哥灣石油泄漏事故進行刑事和民事調查。雖然他沒有提到具體將調查哪家公司,但是操作發生事故的鑽井平臺的英國石油公司股票下跌15%。其他在這一平臺擁有投資的公司,股票也都大幅下跌。

2.美國經濟復甦依然持續
最新的數據表明,美國經濟正在持續復甦。5月份,美國製造業的增長速度比預期稍微快一些,而一項更重要的指標,美國供應管理協會公布的最新就業指數,更達到6年來最高。與此同時,商務部宣佈,建築行業的支出正在大幅增加,上升幅度是10年來最大的。

3.惠普宣佈裁員九千人
惠普公司宣佈將裁員9000人,佔公司全球員工的3%。惠普將為此支付10億美元的遣散費。惠普股票下跌不到一點。
受到影響的員工主要在後臺數據中心,惠普希望提高自動化以減少人力的使用。在過去幾年間,惠普削減成本主要依賴把數據中心轉向廉價的地區,例如印度和東歐。惠普估計下一輪成本削減將通過提高自動化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