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假傳銷 台灣人被騙多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呂宜凱綜合報導)最近坊間出現一種詐騙手法,靠著親友口耳相傳,被害人陸續增加。刑事局指出,歹徒是以免費招待觀光考察廣西南寧為由,利誘民眾到當地接受所謂的「投資課程」,從中詐騙得逞。刑事局提醒國人注意這種假觀光真詐騙手法。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台北市一名陳先生,在朋友的熱心邀約下,參加廣西南寧的考察觀光,雖然吃住都免費,不過,7天行程不僅沒有自由活動,還要在套房裡接受一天3次的投資洗腦,到了第5天,主辦人員開始慫恿被害人拿出人民幣近7萬元認購投資,折合新台幣約35萬元。

對方宣稱一年後可以賺得1千萬元,還要求認購者要不斷吸收下線入會。

刑事局預防科警官常金蘭表示,「對方會提到,如果沒有帶錢,可以先辦完入會,回台有駐台代表去收錢,陳先生說,同團18 人,就有16人完成認購手續。」

警方指出,這種純資本操作,其實是大陸的假傳銷吸金的詐騙手法,靠著不斷拉攏下線當作犧牲者,由於被害人都是自認倒楣不願報案,因此,警方特別呼籲大家要提高警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