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童年快樂: 李永謨的樹皮編織藝術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9

已經枯萎的樹木瞬間卻變化為花卉、昆蟲

在李永謨的手中,已經枯萎的樹木瞬間卻變化為花卉、昆蟲,讓人一下子想起小時候,重拾童年的快樂。一起來欣賞樹皮編織藝術。

編織藝術家李永謨: “我們現在示範的都是用樹木的皮。第一層叫做表皮,是保護皮,第二層叫做真皮,是裡面韌性最好的。所以我們就來研究,哪些皮韌性會很好,好的樹皮我們就拿來,做成我們要的各種昆虫,普通的樹皮韌性,我們就拿來做花。"

“我們來示範用著樹皮來做一只蝴蝶。把它身體的結構可以各個分開,主結構我們可以先編。這個部分只要是韌性夠,你不容易扯斷,都可以編得起來。"

“現在,我們先給它一對前面的翅膀。最主要是讓孩子知道,大自然的生命原來是可以這樣利用的。啟發他對生命的尊重。 這個我們要它的觸鬚,這個部分把它觸鬚先做出來。它有六只腳,一邊各三只,把它做出來。這樣就是我們用樹皮做的蝴蝶。"

“這就是把大自然的生命從新找回來。"

“樹的果實這樣的生命也可以設計來玩。這樣一只的鳥就是用果實來設計的。這是地下的竹子的頭做的。"

“現在孩子物質過多,反而不快樂。人類所缺少的是心靈真正的滿足,那樣的快樂。所以需要從新出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