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工人罷工 抗議養老制度改革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星期四(5月27日),成千上萬名工人在法國各地舉行罷工遊行,抗議政府計劃的提高退休年齡等養老制度改革。

為了降低養老制度的成本,法國政府計劃提高退休年齡,現在的最小退休年齡是60歲。

儘管巴黎下著雨,示威的人群依然高呼60歲退休,和提高待遇。法國最大工會之一、CFDT的領導人佛朗索瓦•謝何克(Francois Chereque)說:「很明顯,工會已經開始獲得民眾的支持,現在要看政府,是不是吸取教訓。」

但是許多分析師認為,法國政府改變立場的可能性不大。

分析師皮埃爾•布里昂松(Pierre Briancon)介紹,目前西歐也存在主權債務危機:「這次罷工的結果會是甚麼,現在還不清楚。但是政府很可能不會妥協。」

當天,在法國南部城市馬賽,工會估計有8萬人參加了罷工遊行,警方的數字是1萬2千人。

雖然是罷工,但是法國的交通、郵局、通訊、學校等都還正常運行。

根據政府委託的退休顧問委員會上個月的報告,到2030年,法國將面臨700億歐元(約860億美元)的養老金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