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長江七號》 周星馳解讀稱更無厘頭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長江七號》動畫版自去年宣布開拍後,製作過程一直保持低調,但據片方表示,影片已在近日完成後期製作,並定於7月6日暑期檔在國內上映。

23日中午,周星馳在京與新浪娛樂對談,首次暢談了關於影片的種種,表示製作動畫片比拍真人電影更好玩,又讚導演比他更無厘頭更溫馨,還笑稱影片肯定不會比《阿凡達》好,但也肯定不會視頻:周星馳對話新浪娛樂談動畫《長江七號》 媒體來源:新浪娛樂比它差;而談到接下來的計劃,周星馳則保持神秘,稱手頭有多個計劃在籌備中,將在不久的將來向大家公佈。

關於創意:星爺很開心導演很頭痛

周星馳在拍攝《少林足球》、《功夫》等片時就曾大量運用3G特效以完成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而這次拍攝動畫片,創意方面更變得毫無限制――因為,沒什麼是不可以畫出來的,“拍動畫電影是一次重新學習,我覺得更好玩,因為真人電影你要拍飛天,要花很長時間和工具,要電腦特效和吊鋼絲,但動漫世界裡,飛天就飛天啊,反正是畫出來的,我想怎樣就怎樣,我覺得很好玩,但導演可能就比較慘(笑)。”

周星馳坦言,由於他這次是負責創意和劇本,所以感覺比較輕鬆,只需要好好發揮想像力,“想像力方面可以有更多發揮,我是非常好玩,非常方便,但每次見到導演,他都是很頭痛。但導演很有經驗,我會聽他建議,怎麼把我之前的電影和漫畫結合起來,總的來說,這些工作都是由導演來處理。”

關於故事:比電影版更無厘頭更感性

問及拍攝動畫片的緣由,周星馳坦言是由於近年非常少看到有拍給小孩子看的動畫片,所以希望能拍攝一部這樣的影片。關於故事的內容,周星馳介紹說,情節主要還是圍繞著小孩和外星人的故事發展而來,“它一開始的時候是跟電影版一樣的,但往後就變成不同的。這基本是一個小孩子和外星人的故事,但卡通片裡元素是可以很多的,所以可以說什麼都有。但主要還是小孩子與爸爸,小孩子與外星人,人與人之間的愛。”

袁建滔導演此前執導的《麥兜》系列是既溫馨又帶點小傷感,那這次《長江七號》的風格會是怎樣呢? “袁導演之前的作品我也看過,我也非常喜歡,但我這次心目中要做的動畫跟他之前的風格不同,希望是更活潑一點,更誇張一點。我跟袁導演談的時候,發現他心目中想做的是跟我想要的一樣的,就是很誇張那種,所以才找他合作。”周星馳還透露說,在看完後覺得導演比他更無厘頭,更溫馨,“他在故事里安排了一段很感人的情節,讓我發現,原來他不僅比我更無厘頭,而且比我更感性。”

關於風格:再現星爺無厘頭風格

該片是袁建滔首次與周星馳合作,問及在拍攝過程中是否會被星爺無厘頭的想法難倒,他則非常自信:“只是時間太緊了,其他都不是問題,都可以做到。周星馳很尊重我們的意見,只是他總是喜歡在最後一分鐘才把想法告訴我們……所以,最大的困難是製作時間不夠,其他問題不大。”袁建滔還表示,由於他一直很喜歡周星馳的電影,所以這部動畫片的風格依然會非常周星馳,“會有很多周星馳的無厘頭幽默,但也有一點溫情吧。做這個片子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會在裡面看到以前周星馳電影裡的很多元素,例如說如花會出現。而且因為大家很久沒看周星馳演喜劇,希望大家在這部動畫裡看到自己喜歡的星爺。”

周星馳的電影一直是票房保證,那他們對這部片子的票房期待又是怎樣呢? “我們肯定比《阿凡達》的票房還要高幾倍。”袁建滔笑答,而周星馳則稍謙虛:“你太主觀了一點,我覺得這部片子肯定不會比《阿凡達》好,但……也肯定不會比《阿凡達》差(笑)。”

關於新片:星爺稱還會繼續“演戲”

近年有關周星馳的新片計劃有不少傳言,既有傳小瀋陽和趙薇將出演《九品芝麻官》,又有說星爺要以八位數片酬邀請張柏芝出演《喜劇之王2》,但星爺對這些計劃依然保持神秘,“我的計劃很多,在發展的有好幾個不同的計劃,應該很快可以跟大家說。”當問他是否將全心轉向幕後發展,他則表示不會,“幕後幕前都有,我也還會繼續演戲。”

(來源:新浪娛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