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動北市開台 推網路電話WiMAX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宣布台北市區WiMAX正式開台,第三季將推VoIP,並與英業達集團合作,推WiMAX智慧型手機,可望成為國內第一家推網路電話的WiMAX業者。

WiMAX(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 全球互通微波存取),是一項高速無線數據網路標準,主要用在城域網路(MAN)。由網際網路延伸發展出來的VoIP(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這幾年來一直都是受到各方注意的產品,而VoIP產品不論在技術面或市場面,目前可說都已臻至成熟。

WiMAX營運商全球一動去年底在新竹縣市開台,24日宣布台北市區WiMAX服務正式開台,目前大安、中山松山區覆蓋率約75%到80%,目標年底北市WiMAX覆蓋率要達90%。

全台共有6張WiMAX執照,各業者於不同區域架設基地台、推出WiMAX服務,漫遊為遲早的議題。

何薇玲表示,原第二季將籌資新台幣12億元,但受NCC審查制度,基地台建置進度延宕,籌資計畫估今年第三季完成,除原始股東認股外,也希望引進策略夥伴,潛在合作者包括設備、服務應用或對未來上市有幫助的策略夥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