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紐約簡訊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法拉盛地區近期將舉辦一場能源講座,歡迎民眾參與,同時也招收輔警幫助社區巡邏保證大家的安全,請看詳細報導。

1.美東華人學術會6月5日辦能源科技講座

美東華人學術會和頂峰能源公司將於6月5日下午2點到5點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辦能源科技講座,這次的內容將涵蓋太陽能發電系統及地熱系統。

該講座的主講人頂峰能源科技公司副總裁、總工程師簡禾謙博士表示講座。將分別對太陽能發電系統及地熱系統,從基本原理開始,將系統操作,適用性、造價、補助金額、到預期的能源減省及投資收益、以實例做深入淺出的解說。

2.加入輔警行列 讓法拉盛變安全

針對上週日法拉盛街頭髮生的華裔女子被毆至重傷、生命垂危的惡性事件,華商會代理事長杜彼得於5月21日邀請紐約州華裔輔警聯誼會文書丘放河介紹輔警的職能以及對社區安全所起的重要作用,並呼籲更多的人加入輔警行列,讓法拉盛變安全。

做了17年輔警的丘放河表示,穿上和警察一樣制服的輔警,走在街頭,對犯罪者能夠起到一種震攝的作用,讓他們有所顧忌,不敢妄為。所以,為了社區的安全,希望有更多的人站出來,走上街頭。
  
丘放河說,只要是17歲以上、60歲以下,持有綠卡,沒有刑事犯罪記錄,英文流利的民眾,經過專業課程培訓及考試合格者就可以成為輔警。

3.經文處協助辦理榮民救援養驗證

5月22日下午,中華民國旅美老兵自強同心會同胞邀請經文處的領務組官員在法拉盛的紐約華僑文教中心協助老兵辦理就養年度驗證和報備。老兵自強同心會會長邊振清表示今天有40多位老兵前來辦理手續,這樣就省下了大家去經文處的時間。

今年的老兵救養驗證必須在6月12日之前將材料寄到臺北才有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