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展 美聖荷西週末登場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成吉思汗這個名字對許多華人來說並不陌生。當年成吉思汗憑著傑出的軍事天賦,率領蒙古族開疆拓土,將版圖擴大好幾倍,並創建聞名一時的蒙古帝國。然而他充滿傳奇的一生,對西方人來說卻了解的少之又少。美國加州聖荷西科技博物館與市府共同舉辦的「成吉思汗展」於週六(5月22日)開幕。下面就跟隨我們去經歷一段穿越時空之旅。

蒙古人的歌喉或許將人們帶回到古老的成吉思汗時代。而蒙古人的摔跤則將古老的傳統一直延續至今。

在這個「成吉思汗展」上,展出了十三世紀蒙古文物,及其神秘的一面。

「成吉思汗展」主辦者Don Lessem說:「他來自於不讀寫的人們中,他們也沒有文明,但是他成為歷史上世界偉大的領袖。」

史密森學院北極研究中心主任William Fitzhugh:「非常有趣的人格,世界非常偉大的領導人物。」

展覽中不僅包括成吉思汗時代的兵器、盔甲以及服飾、生活居住、樂器等珍品,還有他在文化創新的一面。十三世紀成吉思汗將它的統治版圖擴至到歐洲。

史密森學院北極研究中心主任William Fitzhugh:「它的文化基於非常簡單的生活方式。」

一具剛剛出土不久的木乃伊也是本次展出中的亮點。

本次展覽將在聖荷西科技博物館展至九月。

新唐人記者韓寧、孟玲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