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在前一日大幅下跌之後,星期四美國股市出現反彈。請看財經消息。

截至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2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6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5點。

1.大幅下跌後美國股市反彈

股市大幅下跌之後出現的反彈並不少見,星期五美國股市的表現就可以稱得上是這一幕的再現。

一些分析師認爲,經濟再次陷入危機的可能性並不像市場擔心的那麽嚴重。

星期五,德國政府批准了在7500億歐元歐洲債務穩定基金中德國應該承擔的份額。歐元對美元的匯率開始回升,達到一歐元兌換1.25美元以上。

歐洲股市則依然出現了小幅下跌。

2.金融改革法案通過提升銀行股

星期四,美國金融法案在參院得以通過,從而降低了金融業前景的不確定性,帶動金融股上漲。高盛銀行(Goldman Sachs)股票上漲了3.3%,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上漲了4.5%。

在此前的四個星期中,金融股平均下跌了15%。

3.英國石油公司被指有意低估洩露量

英國石油公司遭到政府和公眾的強烈批評,指責公司有意低估墨西哥灣石油泄漏的數量。與此同時,英國石油公司下調了使用吸管回收泄漏的石油的數額,從原來的每天五千加侖下調到兩千加侖。

星期五英國石油公司股票下跌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