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匈牙利簽協議免雙重徵稅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香港與匈牙利就避免雙重徵稅及防止逃稅簽訂協定,兩地人民因此可獲減輕稅務負擔,藉此鼓勵兩地加強營商或投資。這是歐洲國家中第四個與香港簽訂有關協議,已經簽訂協議的,分別是比利時,盧森堡和荷蘭。

協議生效後,匈牙利居民在香港的入息和匈牙利公司透過在香港分行所賺取的利潤,將獲匈牙利政府豁免課稅。

另一方面,香港人從匈牙利收取股息的預扣稅率,則會從現時的25%下調至5%至10%不等;特許權使用費的預扣稅上限亦會由現時的30%下調至5%,利息預扣稅同樣由30%降至5%;港人從匈牙利國際航運收入賺取的利潤,日後可獲豁免在匈牙利被徵稅。

香港與匈牙利的貿易總額在零八年超過九億歐元,在歐盟國家中排名十二。

協議十二日由兩地官員在布達佩斯簽署,但須等待法律程序完成後始能生效。

除歐洲四國外,香港亦已與泰國,中國內地,文萊及印度尼西亞訂立全面性避免雙重徵稅協定。

──轉自《法廣》
原文鏈接:http://www.chinese.rfi.fr/%E6%B8%AF%E6%BE%B3%E5%8F%B0/20100514-%E9%A6%99%E6%B8%AF%E4%B8%8E%E5%8C%88%E7%89%99%E5%88%A9%E7%AD%BE%E5%8D%8F%E8%AE%AE%E5%85%8D%E5%8F%8C%E9%87%8D%E5%BE%81%E7%A8%8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