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主席擬辭職撐政改 港泛民反對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有濃厚親共背景的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早前公開宣稱,關鍵時刻辭去主席一職投票支持港府的政改方案,言論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多名泛民主派議員星期五與他會面,批評此舉破壞立法會主席中立的形象和不投票的傳統,損害立法會尊嚴。

10名泛民主派議員與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會面,討論他早前宣稱在關鍵時刻會辭去主席一職,投票支持港府政改方案的言論。曾鈺成表明不會收回這番話,泛民議員指責他的做法破壞立法會主席中立的形象和不投票的傳統,開了很壞的先例,損害立法會尊嚴。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你主席好像一個球證一樣,他是主持這個球賽的中立和公平性,但是他原來可以隨時哇!可以說看到這邊比較弱勢,我就不做主席了,不做球證,我下場踢球幫這一邊。」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何秀蘭議員還說):「這是對立法會的一個試煉,也都是對全香港的一個試煉,看看大家會不會接受,可不可容忍立法會主席破壞政治中立?到時所有的政治人都要面對市民問責。」

曾鈺成是香港最大親共政黨民建聯的創黨主席,外界一直盛傳他是中共黨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