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將確保BP支付漏油事故全部費用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美國白宮發言人週一表示,奧巴馬政府決心施壓英國石油公司(BP),確保它支付墨西哥灣漏油事故的所有費用,其中包括清理費用和漁民失去的工資。

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在簡報會上說BP已決心支付這次漏油事故的全部費用。

當被問到這筆費用中是否包括漁民失去的工資時,吉布斯說,奧巴馬週日已經對聯盟和地方官員以及漁民談到了要設立一個賠償體系,並控制不會陷入官僚主義。

同時,奧巴馬政府的承諾,將確保BP支付這筆費用。

當天,BP首席執行官托尼•海沃德在接受NBC《今日秀》(The Today Show)採訪時說,BP對清理這次漏油負責,如果遏制漏油需要2到3個月的時間,BP公司將準備應對。

他還表示,BP正在使用新方法,在海床上使用分散劑,把浮油抑制在水面以下,已見成效。

據白宮消息,BP首席執行官週一晚些時候會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內政部官員進行會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