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大學授予奧巴馬榮譽法學博士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二零一零年五月一日星期六,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先生榮獲美國密西根大學授予的榮譽法學博士學位。大約有八萬五千人出席了密西根大學二零一零年春季畢業典禮。奧巴馬是第四位造訪位於安阿堡市密西根大學的現任美國總統。

五月一日星期六,興奮的畢業生和親朋好友們一大早就聚集在美國密西根大學的露天體育館裡。畢業生們很高興能夠與歐巴馬總統一起獲得學位。總統的到來吸引了八萬五千人參加畢業典禮。

奧巴馬總統在講話中強調民主是改革成功的保障。奧巴馬:「我們,人民,手中握有權力去選舉我們的領袖,修改我們的法律,決定我們的命運!」(鼓掌)

從中國河南省移民美國的經濟專業本科畢業生彭博先生(Bo Peng)與祖籍台灣的學生溫亞婷小姐(Tiffany Wen)覺得奧巴馬總統的講話使他們對未來更加充滿信心。彭博說:「奧巴馬先生傳遞的關於改革與為了將來而更加努力做好的信息確實幫助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看待問題,很多人認識到我們為何做不成呢?假如我們用心去做的話。」

阿曼達•那哈斯小姐(Amanda Nahhas)和愛麗薩•尼克拉歐小姐(Elitsa Nicolaou)對畢業典禮和奧巴馬總統的講話都表示滿意。尼克拉歐小姐:「他講的話令人振奮。我希望我們都能齊心協力,(繼續)使這個國家像現在這樣偉大。」

密西根大學以藍色為學校標誌性的顏色。畢業生們對自己的大學感到非常的自豪。

阿曼達•那哈斯小姐和愛麗薩•尼克拉歐小姐一起振臂高呼:「加油,藍色!(Go Blue!)」

彭博先生向新唐人電視觀眾推薦密西根大學:「密西根大學歡迎你們!」

新唐人記者婉瑩美國密西根大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