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 紐約春季饗宴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為推廣台灣美食文化,並擴大宣傳「旅行台灣感動100」觀光促銷計劃,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5月2日下午在紐約蘇活區的國際餐飲中心舉辦「台灣美食品嚐座談會」。請看詳細報導。

這位在演示臺上介紹美食的年輕人是在曼哈頓推廣台灣傳統小吃的黃頤銘,他當場示範烹調台灣道地的牛肉麵和台灣傳統料理“芋香油飯”。透過廚師的烹調示範及現場的品嚐,很多常吃美式中餐的西方人對此都感到新奇。

“材料非常簡單,但是有很多不同層級的味覺感受,還有很多不同的辣味感受,這非常新奇。”

今天的活動現場吸引了眾多的紐約美食專家、饕客及媒體逾百餘人參加。

台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政源表示,雖然今天在國際上各大都市均可吃到中華美食,但是行家們仍一致認為唯有在台灣才能品嚐到各式各樣道地的中華菜餚。而近年來台灣獨有的本土料理更是風靡全球,台灣美食在國際上已甚具知名度。

“台灣美食這幾年發展非常的好,也受到很多美國主流人士的喜愛,所以我們透過這次亞洲文化美食節,把台灣的美食介紹給紐約的市民。當然要更進一步了解台灣的美食那一定要到台灣去觀光。”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