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39天5起 大陸頻發校園兇殺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中國大陸最近3天連續發生3起兒童集體遭到襲擊事件,同時,在一個多月內就有5起校園血案發生。據了解,兇手行兇動機有兩起可能跟不滿政府強拆有關。兒童安全問題挑戰著家長和公眾的承受能力。請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4月30號,山東濰坊一個村民強行闖入校園,用鐵錘打傷5名學前班學生﹔29號,江蘇泰興一名男子持刀衝入幼稚園,瘋狂砍傷三十多人,其中包括28名幼兒﹔28號,廣東湛江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學發生一起校園傷人案。

45歲的山東濰坊兇犯王永來闖入尚莊小學,用鐵錘打傷5名學前班學生,然後將汽油澆在自己身上並抱住2名學生點燃,老師奮力將學生搶出,王永來當場被燒死。

王永來的鄰居向媒體透露,王永來早前用了全部積蓄,投資約5萬元人民幣開設養雞場。但雞場蓋好半月,雞只還沒有買,最近兩天就被政府以雞場佔用官地及沒有房產證為由,強行清拆,還不知道王永來行兇是不是與這事情有關。

而“陽光、未來、希望”,這是江蘇泰興中心幼稚園門牆上的題詞,可是就在這個校園裏,發生了一起幼兒被人砍殺的惡性事件。據網友爆料,29號被砍殺的全是小2班的寶寶,才4、5歲的孩子。而且兇手“下手極其殘忍,部位極其要害,都在嗓子往上部位。”

江蘇警方透露說:。對於徐玉元的犯罪動機,公安機關正在調查。不過民間有多種猜測。網路上有帖子稱,徐玉元和拆遷辦人員因為拆遷問題發生糾紛,打官司輸了,所以要報復。他知道其中一個工作人員的孩子在中心幼稚園小2班,所以發生了29號的慘案。還有報料說,由於中國證監會不顧上億中國證卷投資者利益長期大肆發行新股,致使證卷市場嚴重“失血”連續6天證券市場大幅下跌,這名男子近幾天股票嚴重虧損,產生輕生思想才發生這起嚴重的砍殺幼兒的慘案。

然而,就在泰興事件的前一天,也發生了一起廣東雷州小學砍人事件。28號下午三點左右,一名中年男子衝進廣東湛江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學,持刀砍傷18名學生和1名男性美術教師。

受害兒童家長對於校園砍殺案兇手的犯罪動機,表示不理解,她說:“看到底是甚麼原因會讓他們這樣喪心病狂的,對不對?可能有某些方面的原因,造成他們心理的不平衡,才會這樣走極端。”

同樣是4歲孩子的父親,多倫多電腦工程師賙濟海表示,大陸之所以出現層出不窮的兇殺案,一個是他們的生活沒有著落,活著沒有樂趣,更重要的原因是這些人接受了共產黨的無神論,不相信死後報應,喪失了基本的道德良知。“我覺得有兩方面的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在大陸普遍灌輸無神論,人都不相信(做了壞事)有報應﹔第二個有些人的生活沒有著落,他會產生我活不下去,也不會讓你好過的想法,那麼小孩是個弱勢群體,結果卻成了受害者。”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在中國現行體制下,社會矛盾層出不窮,政府為了盲目追求穩定,往往不是去尋求有效的解決方法,而是用簡單粗暴的方式來壓制矛盾,再加上中國沒有宗教信仰自由,不允許結社、集會,一些找不到“靈魂出口”的人就會用報復社會的極端方式來釋放自己的鬱悶。

“你只要不是在政府主導下所進行的三個人以上的活動,都會被高度地警惕。這種情況下人們的生活、心靈非常不舒暢,而且人們被引導著在社會中為了名、利不斷爭鬥,非常的壓抑。”

江天勇律師表示,福建南平殺人犯鄭民生本身也是一個受害者,如果有人關心他,幫助他解決困難,鄭民生不會走上這條絕路。

39天,5起校園血案,挑戰著公眾的承受能力。網友「上善若海」問:面對頻發的校園慘案,我們的社會究竟怎麼啦?!“極其弱勢群體”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究竟要靠甚麼來守護?!

新唐人記者 洛溪 郭敬 採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