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近百塵肺病患者面臨死亡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訊】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中國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黑松驛鎮近100名村民,在馬鬃山460金礦打工後得了塵肺病,失去勞動力,近日患者家屬反映,在上告無門之下,為了治病負債累累,患者正逐漸面臨死亡。

黑松驛鎮廟臺、水溝、萱麻河、西莊子等村的村民,陸續到酒泉市馬鬃山鎮460金礦,從6年前開始,近100名村民得了塵肺病

廟臺村李先生的父親李發玉和六個叔叔都得了塵肺病,叔叔李發忠已經過世。

李先生:「老闆為了節約成本,根本沒採取甚麼防護的措施。去過礦山打工的人,先是把賺到的錢看病,沒錢了再向親戚朋友借,借不到錢最後就等死了。」

水溝村禹天岳說,他的父親禹清海去年發現得了塵肺病。

禹天岳:「在馬鬃山礦場,他在那幹好幾年了,石頭末,灰塵特別大,快不行,喘的厲害,花費也挺大。」

禹天岳還表示,村裡很多人得了塵肺病,小孩從此上不起學,像他十多歲就出外打工養家的情況很普遍。

禹天岳:「上訪不受理,沒有地方告人,我們整個村裡有3、40歲那小夥子都得那病,好多現在沒辦法幹活了。」

460金礦礦主潘佔林為現任肅州區人大代表,目前廟臺村已有3人死於塵肺病,水溝村和西莊子村各出現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