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代廣場挫敗汽車炸彈陰謀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訊】紐約警方表示,他們在最為繁忙的時代廣場挫敗了一起汽車炸彈襲擊陰謀。週六(5月1日)晚間,一輛日產牌汽車裡冒出煙霧,警方隨即疏散了數千名遊客和附近居民,並拆卸了車上的爆炸物。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說,這次未遂的襲擊原本可能造成重大傷亡。

一名目擊者發現一輛閃著警示燈、無人的休旅車冒出黑煙。警方接到報告後,在這輛車裡發現了爆炸物,並進行了拆除,同時立即疏散了廣場上的人群。當局還馬上下令封閉繁忙的劇院街區。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我們非常幸運,謝謝對紐約人提出警告,也感謝專業的警官,我們避免了一場可能會非常致命的事故。」

紐約警官雷•凱利(Ray Kelly)說,拆彈專家拆除的這顆炸彈,是用丙烷、汽油、煙火與計時器組成的土製炸彈。

雷•凱利(Ray Kelly):「我們正在確認更多可能拍攝到這臺休旅車的攝影機,找出有人駕駛或離開這架休旅車的錄像。紐約警察局,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其他機構同時都在對此事件積極展開調查。我們鼓勵任何知情者通過熱線電話與我們聯繫。」

總統奧巴馬讚揚紐約警方迅速果決的行動,將這起事件的傷害減至最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