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新五女拜壽》第4至6集劇情介紹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訊】新唐人電視臺本周播出電視劇《新五女拜壽》第4至6集。

50集電視劇《新五女拜壽》於4月17日起已在新唐人電視台開播,時間為每週六、日,美東時間上午5時00 分;美東時間睌上20時00分。及每週六、ㄧ,美東時間上午1時00分;及美東時間下午14時00分重播。

新唐人電視台24小時網絡直播,敬請即時在線收看。

吏部尚書梁朝辰五十大壽,大女兒暖雪、二女兒暖冰嫁入官宦之家,禮物厚重,深得梁夫人喜愛;三女兒因夫家貧寒、壽禮簡單,被梁夫人趕出家門。

不久,梁朝辰因反對皇上祭拜“孝泉”而被太師所害削職為民,老兩口在丫環玲瓏的陪同下,投奔大女婿、二女婿,兩個女婿推來推去,把老兩口推到了牆頭上,上演了一幕新版“牆頭記”。梁朝辰、梁夫人顛沛流離,正要自縊,被三女兒暖雨和丈夫救回家中,精心侍奉。

適逢皇上舉孝,要評選天下“十大孝廉”,老人頓時身份倍增,為了當上孝廉,大女婿方為民從“孝廉院”租了一對老人,欲拜為乾爹乾娘,揭幕開蓋頭之後,竟然是自己的岳父岳母!

而被太師陷害遊街示眾的丫環玲瓏竟然是太師夫婦18年前拋棄的親生女兒!18年前的一場宮廷陰謀被揭穿……

人情冷暖,世態炎涼,得勢時趾高氣揚,失意後人走茶涼!古劇新唱,借古諷今,有無窮感喟嗟歎,留幾許沉思反省!

第4集:

暖雲痛打沙公公,成為欽犯,被好心的偷閒尋樂酒店的小老闆黃小柏所收留。梁朝辰被罷官抄家,趕出京城。玲瓏陪老爺、夫人去投靠大女婿和二女婿。一路之上,歷經千辛萬苦,感悟世態炎涼。經過利弊權衡,方為民決定收留岳父、岳母,雖然被罷官,但岳父還有餘威可以利用。何況說不定哪一天還會東山再起。

第5集:
見大姐夫收留了岳父、岳母,錢思有也來爭搶。錢思有貪圖的是岳父、岳母的錢財,在他們看來,當了一輩子的大官,即便被抄家,肯定也會有巨額私產。方為民和錢思有商定:兩家輪流贍養老人,六天一換。見兩個女婿爭著孝順,老兩口十分感動。為了能當上吏部尚書,方為民投靠了太師。他以進京述職為由,提前把岳父、岳母送回了錢思有家。

第6集:

錢思有發現岳父、岳母身無分文,於是又把梁朝辰夫婦送回方府。方府大門緊閉。錢思有讓人把岳父、岳母放到了方府的後牆上,自己溜走了。老兩口臉對臉,淒慘地地趴在牆頭上動也不敢動。梁朝辰傷感地說,“我在官場上爬了一輩子,沒想到最後爬到了牆頭上。”

玲瓏責怪暖雪,“他們可是你的親爹娘啊。”經玲瓏再三勸說,老兩口決定去投奔三女兒、三女婿。臨行前,玲瓏畫了一對溫文爾雅的門神,替換了方府門前原來那對兇神惡煞的門神。玲瓏挖苦方為民,這是新門神,如今外貌文雅忠厚的人,做起事來更狠毒,鬼怪更害怕。暖雲來找爹娘。方為民勾結胡蒙,把暖雲關進了大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