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集會 呼籲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訊】亞利桑那州最近通過的嚴苛法案,使美國移民更加關注國會的政策。今天(5月1日)上午,紐約市的移民從各地遊行到聯邦大廈旁邊的富利廣場,爭取移民和勞工權益,呼吁政府進行移民改革。請看詳細報導。

亞利桑那州的移民法案引起關注。很多移民團體參加這次遊行,希望藉此機會敦促奧巴馬政府進行移民改革。一些華人團體上午先在且林士果廣場(Chatham Square)集合。一同前往富利廣場(Foley Square)支持這個活動。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盡我們的能力。因為在美國甚麼都要爭取的,不爭取我們甚麼都沒有。」

這次活動由勞工、移民及爭取就業大聯盟(Alliance for Labor & Immigrants Rights and Jobs for All)舉辦,聯合了紐約當地和華府的90多個團體,包括亞裔、拉美裔、非洲裔的勞工。紐約的很多民選官員也出來為移民勞工站臺。

在曼哈頓下東城移民舊樓博物館工作的鄧雅雲表示她對移民的歷史很了解,認為移民是美國的財富。

鄧雅云:「我覺得移民一直以來,從歷史以來,是美國很大的資產。而且聽說最近亞利桑那州通過了一項很嚴格的移民法案,所以來這邊支持這個遊行。」

來美國五年的盧先生認為在美國生活還是不錯。盧先生:「來美國五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宗教自由,人權自由,人們都很自由。」

他認為紐約州的移民政策相對寬鬆。盧先生:「在紐約我覺得美國對移民還是很開放、很自由的。特別是在紐約州、紐約吧,警察不管是在地鐵、在公共場所,不輕易的要你出示甚麼甚麼綠卡。但是在外州,就不行了。」

富利廣場的集會是全美各地80多個集會之一,希望政府重視移民的權益。這次也有很多華人團體和個人參加集會,顯示在紐約的華人越來越重視要在主流社會發出自己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蘭青、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