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汽油價格上漲 市民各抒己見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紐約市的汽油價格近期內有了大幅上漲。這給市民們的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很多市民覺得汽油價格的上漲增加了他們的生活負擔。一起來看一看紐約市民的反應。

受國際油價的影響,紐約汽油價格在近期內有較大漲幅。在曼哈頓下城,部分加油站的油價最高已經漲到每加侖3.53美元。

皇后區居民:「它讓我不再像往常那樣頻繁的開車,因為會花很多錢。」

Joseph先生是職業司機,對於汽油價格的上漲,他表示自己沒有選擇。

Joseph:「對我來說,工作就是工作。駕駛是我的生活。我必須駕駛,否則就沒有經濟來源。」

在紐約市的五個轄區內,曼哈頓的平均汽油價格最高,這同僅一河之隔的新澤西形成對比。

紐約居民:「新澤西是最好的,(汽油)稅很少。曼哈頓是個島,像倫敦一樣很擁擠。在這個小地方價格通常很高。」

一位來自丹佛的遊客對於紐約昂貴的汽油價格感到驚訝。

丹佛遊客:「(丹佛的油價)比這裡每加侖低1美元,我每次給我的本田車加油大約花15美元。」

汽油價格的上漲也將使部分市民改變出行方式。

皇后區居民:「你也許會更多地搭乘公交出行。」

據專家分析,汽油價格的上漲意味著美國出現經濟增長的跡象。但不少受訪者表示,他們每月的汽油開銷約為四百到五百美元,這仍是他們生活中一筆不小的支出。

新唐人實習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