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法庭駁回前赤柬領導人上訴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聯合國支持下的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星期五(4月30日),駁回了3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要求釋放的上訴。

柬埔寨法院(ECCC)的特別法庭星期五(4月30日)駁回了前柬埔寨紅色高棉外交部長英•薩利(Ieng Sary)同他的妻子前社會部長英•蒂迪(Ieng Thirith),以及前紅色高棉國家元首喬•森潘(Khieu Samphan)的釋放請求。

法院法官帕拉克吉姆森宣佈說:「駁回你們要求從拘留中心釋放的請求,拒絕你們的上訴申請。」

喬•森潘、英•薩利和他的妻子等5名前紅色高棉的高級幹部,已被聯合國種族滅絕法庭逮捕,被關押在拘留中心。
柬埔寨種族滅絕的倖存者很滿意法院的這項裁決。

在法庭上聽取宣判的50歲倖存者薩利(Samrith Sary)說:「這是正確的決定,但不足以和我在它3年零8個月統治中的痛苦相比。」

53歲的倖存者佤•利姆郝(Va Limhoan)說:「他們應該被拘留,因為他們殺死了許多人,像我,我曾在墳墓前被擊中頭部。」

在柬埔寨共產黨統治的紅色高棉時期,據信有170萬柬埔寨人死於飢餓、疾病或被當局處死。人數接近柬埔寨當時人口的四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