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舞蹈影視明星驚嘆神韻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訊】在觀看4月25號巴黎神韻晚會的觀衆中,不乏演藝界的明星,米雅•法兒是法國著名的舞蹈演員,她還是舞蹈編導并兼教學,而且在多部電影中擔任主演。米雅•法兒稱:神韻美得讓她驚呆了!

爲看神韻,米雅從距巴黎400公里的迪納爾市趕來,還帶了她的7名舞蹈學生。

米雅認爲:神韻的舞蹈演員技藝一流。

米雅:「他們都是古典舞的大舞蹈家,無論是走位、翻騰和旋轉,他們擁有所有技巧。舞蹈演員的表現力極強,但又非常微妙,所有都是內在的深層的感受,我覺得整場觀衆都被演出所震撼。」

對於米雅來說,動作的整齊與優雅,技巧與美感往往不能兼得,但在神韻中,她卻看到了這一切。

米雅:「所有的舞蹈演員是一個整體,細節,精準,整齊劃一。整齊與優雅通常不能並存,但在這裏,他們在一起,並有著超乎尋常的優雅。就這樣的姿勢,在空中停留,很美。有一種很強烈的美,同時又有很高的技巧。」

米雅希望神韻能再來巴黎。

米雅:「我希望神韻能再來,讓更多的法國人和孩子能發掘這個文化寶藏,她應該永存,了解每一種舞蹈的根源是非常重要的。」

爲表達對神韻的喜愛,米雅和她的學生們用中文齊聲說:「神韻好!」

米雅出生在紐約,是著名的舞蹈編導,曾經和世界級明星如邁克爾•傑克遜、瑪麗亞•凱莉、威爾•史密斯合作,她最終選擇在法國發展。

新唐人記者仁靜、方慧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