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冬奧會代表團在蒙舉行慶功遊行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本屆溫哥華冬奧會上,加拿大代表團以十四枚金牌的成績創下冬奧金牌總數世界第一的記錄,四月二十三日,一百六十多名參加本次冬奧會及殘奧會的加拿大運動員來到了他們慶功活動的最後一站,蒙特利爾,數十萬蒙特利爾人的奧運熱情被再次燃起。請看本臺蒙特利爾的消息。

今天,蒙特利爾市中心的聖凱瑟琳大道上擠滿了數十萬前來爭睹奧運健兒的人群,一百多名參加了此次冬奧會的加拿大運動員分別乘坐十輛花車,接受沿途觀眾的歡呼和祝賀,並時不時為熱情的粉絲簽名留念。運動員們都不禁驚訝於蒙特利爾人的盛情。

加拿大女子冰球隊(金牌)隊長韋肯海瑟:「非常驚訝,遊行開始的時候我們只是覺得人還不少,可是漸漸我們才真正意識到原來來了這麼多觀眾,太特別了。」

男子滑雪板金牌得主安德森:「來了之後發現這裡的人們對奧運會的熱情居然還這麼高,真是太好了。」

華人觀眾駱小姐:「很興奮啊,加拿大得了那麼多獎,以一個加拿大華人,滿以加拿大的選手為傲的。」

除運動員外,遊行的組織者還特別邀請了當地知名社團和文藝團體共同參加這一盛事,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作為唯一一個華人團體受邀參加了此次遊行。

本次遊行之後,運動員們趕到了蒙特利爾著名的貝爾中心,舉行了走紅地毯儀式,並會在當天晚些時候參加由加拿大總理親自主持的慶功晚宴。

新唐人記者朱穎、喬安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