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舉辦學術論壇活動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今天下午(4月23號),駐紐約臺北經文處文化組為了加強與台灣留學生的聯繫,鼓勵留學生貢獻所學,特別舉辦了「紐約學術論壇」活動,邀請學者進行專題演講,請看報導。

此次論壇共有三位學者演講,分別是麻醉及疼痛專科醫師郭政翰,資深藥師黎美惠以及設計師郭韶儀。

畢業於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郭政翰醫師主要講解「麻醉及疼痛管理醫學的最新療法」。

麻醉及疼痛專科醫師郭政翰說:「讓大眾知道麻醉師的工作範圍是甚麼?也認識一下臨床麻醉是甚麼方法?讓大家知道一些基本疼痛的知識。」

郭韶儀畢業於羅德島設計學院,專以設計高級商品為主,但是目前她的設計趨向於更加大眾化。

設計師郭韶儀:「這個給我的感覺是我能夠利用我的設計和我的藝術能力,為大眾提供一些產品,這種感覺對我來說非常滿足。」

紐約學術論壇每月舉辦一次。

經文處文化組主任郭秋義:「這個活動,它題目範圍非常廣泛,所以我們每一次都搭配人文設計,醫學和法律,還有其他不同的題目,那麼目的就是希望我們的留學生能夠利用所學的專長跟大家來共享他們研究的成果。」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