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風行水中瑜伽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訊】瑜伽派別繁多,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阿格拉有人在水中練瑜伽。

水中做瑜伽的體位法(asana),讓大夥兒感覺比在陸地上做更有挑戰性。但是水壓有時能從各個方向支撐身體,讓瑜伽的體式(asana)反而變得不那麼辛苦。

執業律師查圖維迪(Harish Chaturvedi),免費教人們水中瑜伽的技巧,受到歡迎。

納拉揚(Sudhir Narayan)正在學習水中瑜伽。

他說:“查圖維迪非常善於水中瑜伽,還免費教小孩學。現在,政府要求他抽空來這裡教課。挺不錯的。”

查圖維迪介紹,瑜伽是印度的一個非常古老的國粹,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Mahabharata)中就提到過,他說,水能供給能量,因此練習水中瑜伽可以避免生病。

“每個人都可以學游泳,但學習水中瑜伽時,人們必須攜手合作,相互永遠不會拋棄,你也永遠不會感到疲憊。這是事實……不會感到疲勞。水中的氧氣含量是非常高的……你會去接近它……你不會感到呼吸困難。

查圖維圖過去12年來一直在阿格拉的依克拉亞體育場館(Eklavya Sports Stadium)教授瑜伽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