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船危害大堡礁 恢復需二十年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澳大利亞官員星期三說,擱淺大堡礁中國貨船“深能一號”,所溢出的漏油已漂到大堡礁一處重要的動物保護區。科學家表示,至少要花二十年時間,大堡礁才有可能從這次所遭受的損傷中恢復過來。

星期三(四月十四日)清除浮油的團隊和環保專家聚集在大堡礁附近的島嶼,清理遭到中國貨船“深能一號”漏油污染的原始海灘。

隨著潮水,小小的油球已經飄到了西北島(NORTH WEST ISLAND),散佈在一公里長的海灘上。有關人員估計這些油球應該是10天前駛入大堡礁海洋保護區並擱淺、漏油的中國貨船所造成的。西北島是海鳥與海龜的棲息天堂。

環境專家安德魯•內格里說:“如果船身的防銹塗料也有毒的話,可能會讓(大堡礁)的復原工作變得更慢。”

“深能一號”目前已被拖到大克佩爾島安全海域,等待檢驗。澳大利亞有關當局還在評估所造成的損失。

日前,貨船船體浮起後,留下長達三公里的油污。潛水人員還發現大堡礁遭到該船撞擊的地方有一條很長的疤痕。

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說,這次大堡礁受到的破壞十分嚴重,預計要數十年才能恢復,是有史以來船隻造成的最巨大破壞。

管理局的大衛•瓦臣費爾德說:“至少要花十到二十年才能修復這樣的損傷,而且這還是在樂觀的情況下所做的評估。”

隸屬中國深圳能源集團的「深能一號」貨輪4月3日在大堡礁觸礁,船體浮起後,仍有大量從受損船體剝落的高毒性防污油漆在海上漂浮著,威脅著那個海域的海洋生物。

4月12日,昆省政府宣佈了新法案,提高了對漏油船隻的罰款,將從現在的170萬澳元提高至1000萬澳元。除此之外,肇事公司還得支付清理工作的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