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直航票價高 台商抱怨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開放兩岸直航,為台商打造「一日生活圈」,但近兩年,票價居高不下、班次少等問題已成台商抱怨的話題,立委林郁芳強硬表示,業者對罰款無關痛癢,民航局應增加航空公司,互相競爭下,班次、票價,自然有所調整。

對於兩岸直航票價等問題,交通委員會召委朱鳳芝多次召開記者會,6日公聽會朱鳳芝說,業者要賺錢,也得顧及消費者的利益,她呼籲台灣業者先降價,大陸業者如不跟進,面子將掛不住。再者,兩岸現在的氣氛下,不降也很難維持。

長沙台商會長鄭聰俊會場上公布台北、長沙直航四家航空公司票價,以復興人民幣3,630最高,他表示,到長沙四段航空也只要2,200,直航縮短時間,航程理應回饋在票價上,他甚至透露,長沙每航班政府都有補助,廈門首航航班就補貼8萬元台幣。

對於台商的抱怨,業者華航公司營業部副理羅俊英表示,直航票價較高是市場供需自然法則。

業者是否涉及聯合壟斷,朱鳳芝表示,雖然航空屬特許行業,但在公平的原則下,會請公平委員會調查,甚至請監察院出面,以尋求制衡。

消保會也將在一週內與主管機關及業者溝通,要求主管機關民航局限期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