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披薩餅廚師奪冠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訊】世界上最好的披薩餅(PIZZA)並不是由它的發明者意大利製造,也不是由最大的披薩(PIZZA)消費國美國製造,而是出自法國人之手。

3月31日,在巴黎舉辦的披薩餅展覽會上,聚集了全法國及世界最好的披薩餅廚師,共同競爭披薩餅廚藝桂冠。

冠軍最終由法國人哈笆·竈易(Rabah Zaoui)獲得。他透露成功的秘訣在於做披薩的麵團:“好的披薩,一定要高質量的麵團,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麵團就像炒菜的鍋,盛放事先準備好的食材,好的麵團,才能做出好的披薩。”

評審團成員帕里克·阿斯弗(Patrick Asfaux)則強調創意和原始的制做方法是關鍵所在:“我們總是在尋找創意,並試圖讓這裏製作的披薩餅不像我們在電視裏看到的那樣。電視中的麵團是在很多發酵粉的作用下膨脹,但實際上,披薩麵團是用水、一點鹽、麵粉和酒製成的。”

法國是繼美國之後披薩餅的第二大消費國,披薩工業年産值三十億歐元,平均每個法國人一年吃掉10公斤的披薩餅,是漢堡包消費量的十倍。

新唐人記者 仁靜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