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瑪曲藏族中學生抗議 校長被撤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訊】在西藏3.14事件兩週紀念日當天,甘肅甘南瑪曲縣藏族中學的數十名學生到縣政府抗議,要求言論和宗教信仰自由。現場抗議人數很快增至500多人,當場有40名多名學生和示威者被捕。目前縣城內駐有大批軍警,氣氛緊張,全縣互聯網已經中斷一週。

上週日,由藏族中學學生引發的和平抗議,要求中國和西藏流亡政府和平談判,並要求達賴喇嘛回西藏。結果,藏族中學被武警包圍,除多人被捕外,正副校長已被撤職。

位於達蘭薩拉附近的羅布爾卡西藏高校負責人卓嘎嘉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藏族中學已被勒令關閉一個月,當局已派工作組進駐該校。

卓嘎嘉:「現在很緊,8個老師馬上要開除了,武警部隊進駐學校,學生們不讓出去,從甘南州來的法律和政治工作小組上課,教育學生們。」

當局警告藏族中學師生,如果有一名學生走出校門,負責教師將受到處罰。

瑪曲縣居民透露,當地局勢緊張,互聯網已被切斷一個多星期。

卓嘎嘉:「瑪曲縣縣城裡面很多武警進駐,很緊張、很嚴峻。瑪曲縣公安局局長索南才讓,他也下臺了,還有一個瑪曲縣武警部隊的1個人也下臺了,共4、5人下臺」。

2008年3月14日,西藏發生暴力事件,中共軍隊迅速介入,外界估計此事件的死亡人數超過百人。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曲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