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空氣污染 卡爾頓大學新研題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訊】加拿大曾被聯合國評為世界上最適於人類居住的國家之一,加拿大的大專院校對環境保護的研究也十分活躍。目前,引人注目的是一項對“空氣質量監測方法及工具”的開發研究。下面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這項研究將建立一個計算機數學模型,評估工業等人為因素對大氣造成的影響。

卡爾頓大學阿米爾哈克米博士正在參與這項研究。

哈克米博士說:“減小空氣污染在技術和資金上都很困難,工業企業者要花費這部分資金。” “因此,一個經濟、實用的工具會非常有意義。”

這個研究成果有助於環境和工業規劃者作出科學、可靠的決策,減少空氣污染。據估計,加拿大每年約有一萬人死於空氣污染造成的疾病,因此,研製一個有效的、經濟的污染監控工具尤為有意義。

為進行這項研究,哈克米博士與美國兩所大學共同合作,獲得了美國石油協會總投資二十六萬美元的研究基金。

新唐人記者靖宜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