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指中國過濾影響互聯網服務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處31日在提交國會的年報中表示,中國全面過濾互聯網上有關政治、社會或宗教內容的種種做法,為網絡供應商製造了不穩定的環境,影響互聯網服務 。

美國貿易代表榮•柯克(Ron Kirk)本週三向國會提交了一份年度報告。報告中說,中國全面過濾互聯網上有關政治、社會或宗教的內容,做法既複雜又不透明,並且在沒有事先警告或公開解釋的情況下,更改過濾準則,為網絡供應商製造了不穩定的環境。

年報還說,中共當局可能每星期訂出禁止搜尋的字眼,或需要禁止的網站名單,但並沒有合理解釋或上訴機制,影響了互聯網服務。

美國貿易代表處(Office of th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英文簡稱USTR)是美國政府的一個行政部門,負責在雙邊和多邊的層面上推行美國的貿易政策。

在谷歌事件發生之後,就有媒體報導,奧巴馬政府在考慮是否要將谷歌遭受審查的案子提交世界貿易組織。美國貿易代表處也有直接介入,就中國互聯網政策與相關團體進行磋商。兩家與谷歌有聯繫的團體都曾向美國貿易代表處提出,中國的網絡限制和審查對美國互聯網公司以及網上商務構成了歧視。

谷歌美國公共政策部的經理戴維森(Allan Davidson)上週在國會聽證會上也有表示,他說:阻礙網絡自由信息流通對經濟方面有嚴重的影響,違背了國際貿易的基本原則。美國政府需要一套新的貿易措施來應對這些貿易壁壘。

據美國貿易代表處的官員說,這份年報是在谷歌將中國內地網頁轉到香港之前編寫完成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