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華盛頓櫻花節 百萬遊客齊觀賞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今年華盛頓櫻花節是從3月27日到4月11日,櫻花盛開的頂峰時期是4月1日到4日,4日將舉行櫻花節大遊行。

華盛頓櫻花節,成了美國首府浪漫而美麗的風景。

華盛頓會有如此盛大的櫻花節,是源於1912年,東京市長尾崎行雄為了表達美日兩國友好關係,將3000株荒川櫻送給美國華盛頓首府,而 華盛頓市民為了紀念當初贈送櫻花之情,便在1935年舉辦首屆華盛頓櫻花節,從此每年一到3月下旬至4月下旬,滿樹的櫻花便成了美國首府浪漫而美麗的風景。



櫻花主要集中在華盛頓紀念碑西南側的潮汐湖沿岸,當70%以上的櫻花樹都盛開時,就達到了櫻花觀賞的高潮。每年均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參觀,預計為這座首都城市帶來100萬名遊客。

花季來臨時,建議最佳的賞櫻路線,不妨以傑佛遜紀念堂為出發點,環繞潮汐湖畔欣賞花團錦簇的美景,或是漫步波多馬克河岸。櫻花節期間除了欣賞櫻花盛景,還有各種洋溢日本文化的慶祝活動-壽司與清酒品嚐、煙火秀、點燈儀式等,為華盛頓櫻花節平添無限和風情懷。

為了保證最好的賞櫻效果,美國國家公園管理處雇用了12名園丁,照料櫻花樹,以保證櫻花樹姿態優美,生長茂盛,僅此一項每年就花費1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