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學院曼哈頓校區 設華語課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訊】隨著中文被世界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學校納入教學課程,紐約ASA培訓學院曼哈頓分校自1985年創立以來首次納入華語學習課程。特別是在紐約這個個多元話的城市,教授中文幫助人們與中國人建立政治、經濟、文化的聯繫。

ASA學院資深副校長亞歷山大•阿伽富諾(Alexander Agafonov)解釋了選擇中文課程的兩方面原因,亞歷山大•阿伽富諾:“一方面因為我們相信學習第二語言和其他文化的重要,第二因為中文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語言之一,世界上有多少人說中文?這是最大的一群人。”

駐紐約文化組主任郭秋義表示,本次「選送華語教師赴海外大學任教計劃」是透過台灣的教育部,經ASA副校長亞歷山大•阿伽富諾親自赴臺面試審核,郭秋義:“我們覺得中文教學在美國很重要,尤其在曼哈頓這種世界大都市裡,要教就要教我們傳統正體字,我希望透過中文教學,讓很多美國的學生美國的友人,讓他們了解更景深的中華文化。”

ASA學院(ASA Institute)擔任華語文教師的劉立蕾老師,指導、教授的中文課程,劉立蕾:“21世紀是中國人世紀,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的華人活躍與世界舞臺上,無論是選學中文還是了解中華文化都會令人「加分」,有助於事業和人際關係,所以學中文是一個非常聰明的選擇。”

與會嘉賓郭曼莉曾經教授中文多年,她對教授的中文課程、教材均使用正體字表示讚賞,郭曼莉:“把真正中國文化的美、原始的意義呈現出來,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點。讓下一代能學到真正的正體字。”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