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保安升級 買刀需示證件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訊】上海世博會進入倒數計時,近日上海市政府宣佈,自五月一號起,在上海買刀要出示證件。顯示世博安保工作的全面升級,到了草木皆兵的程度。

上海副市長楊雄近日表示,上海世博會的保安將進一步加強,市民購買刀具要登記身份證。上海訪民張文說,這正說明這個國家的社會矛盾已經很尖銳了。

張文:「其實當局心裡面最清楚,他們自己做了甚麼事情,他們怎麼對待老百姓的。所以他們才會採取這一系列的政策,共產黨到底是甚麼樣子的?我們都很清楚了。」

張文說,因為世博會的到來,訪民不是被判刑勞教,就是遭到監控軟禁,因此他們都不歡迎世博會。而對於上海的世博禁刀令,北京民運人士白東平認為,這反映出政府很虛弱。

白東平:「(政府)他們心虛,他恐懼民眾造反唄,他們已經感覺到下邊民眾對他們政權已經不滿意了,制度反映他的本質啊。」

世博會期間,菜刀、大型水果刀等政府視為危險性刀具,都將進行定點銷售。上海亮軒酒店用品廚具工作人員表示,店裡的刀具已經收起來不賣了。

上海亮軒酒店用品廚具:現在市場上的刀具都收起來了,都不讓賣了。我們那個尖刀都收起來了,水果刀甚麼的,都收起來了。」

據網路投票結果顯示,百分之99的市民都認為,世博禁刀令實在不必要。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成天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