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60年日照一次 傳唐僧曾在上曬經書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雲南省安寧市法華寺後面的山谷中有一塊奇怪的大石頭,在深山中裸露了上千年的歲月,除了石頭上面彎彎曲曲的文字外,讓人最難以解釋的是,每隔60年太陽光才能照到該石頭上面一次。該石頭被稱為“曬經石”,傳說是唐僧西天取經時,在該石頭上面曬過經書。

據《雲南資訊報》報導,這塊龐大的巨石有10多米高,底下有數米寬,石頭周圍長滿了雜草樹木。讓人奇怪的是,當時正是艷陽高照,太陽光照射到山谷的每一個角落裡,人站在石頭面前都有倒影,但太陽就是照射不到該石頭上面。在巨石的正前面,被人鑿出了一塊有3米長,2米寬的平面,上面有8行文字,每行10多個字,這些文字都是彎彎曲曲的,有點像象形文字,又有些像篆書,由於年代久遠,加上風吹日曬,很多地方的文字都顯得比較模糊。在這8行文字旁邊,還有很多細小的文字,根本辨別不清楚。

據研究華夏人文地理的曹先生介紹,“每隔60年太陽光才能照到該石頭上面一次,而且是太陽落山後重新升起來。” 曹先生說,聽村子裡面的老人講,在很早的時候,村子裡面有一個樵夫每天都要上山砍柴,一到太陽落山的時候,樵夫就會挑著柴禾回家,有一天晚上,樵夫明明看到太陽落山了,就挑著柴禾下山,來到該大石頭上時,樵夫突然發現落山的太陽又重新升起來了,剛好就照射在這快石頭上。樵夫驚魂未定,飛跑進村子裡面,並將這個奇怪的事情說給村民聽。從此以後,再也沒有村民見到過太陽照射該石頭的事情。

記載:“晚照”奇景曾出現過兩次

“2005年春分,下午6點左右,我第一次看到太陽照射在曬經石上,大約有半把個小時的時間。”法華寺的僧人說,每隔60年輪迴的時候,太陽才會照射該石頭的,他在該寺廟裡有很多年了,只有一次看到太陽照射在該石頭上,平時,太陽是從來不會照射在該石頭上的。

據《安寧州志》載:“每陰雨晴明,佛殿昏暗,忽霞光滿室,四壁佛像鬚眉畢現,令頃复暗”。這種 “晚照”在民國十年(西元1921年)曾出現過一次。民間相傳,每隔六十年春分節令第二天,日落後復回升,霞光聚照山谷,照耀山崗,屋林盡染,佛像披金,殿宇燦爛。它能把遊人引入“曬經石”的神話傳說中。傳說,唐僧取經歸來途經沙河,遇水怪落水,當撈取經書時已日落西山。僧徒們正鋪開經書燃箐火烘烤時,落日復升,返照崖壁,曬乾了經書。當僧徒們收起經書時,岩石上印上了經書的梵文印,這塊印有經文的石頭就是現存人稱“曬經石”的巨石。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