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動畫展 3D唱主角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訊】全球最大的動畫展在東京拉開帷幕,擁有60年歷史的東京動畫展,本次舊貌換新顏,處處是“3D”。當天,有200多家日本動漫公司參加展覽。

3D電影《阿凡達》(Avatar)和《愛麗絲漫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票房獲得極大成功後,越來越多的日本動漫公司的新品都推出3D格式。

動畫展上,日本最大的動漫公司之一,推出了基於《光之美少女》(Pretty Cure)系列的3D新片,吸引了眾多的參觀者。

對好萊塢近期也將引進3D技術,日本公司並不畏懼這種競爭。3D幾何應用網絡公司經理達也相馬(Tatsuya Soma)說:“我不認為日本動漫產業需要擔心甚麼,主要原因是日本動漫有許多顯著的特點,有非常棒的劇本和故事主線。”

儘管製作3D電影成本高昂,業界估計將2D轉為3D需要500萬美元的成本,但是還是有大量投資者湧入,他們不僅是衝著好電影,更多的是奔著這項新技術來的。

日本經濟產業省正計劃建立一所學校,專門培訓日本的3D動漫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