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發動捐款救災 民眾擔心貪官污錢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訊】中國西南正遭遇罕見大旱災,雲南各級政府陸續發起捐款活動,有民眾反映,因為政府體制缺乏監督,擔心捐款被貪污而不願捐款。

昆明邵先生表示,四川大地震肥了地方貪官,所以他不願把錢捐給國內的任何一個機構。

邵先生:“我對這政府不信任,現在捐了那麼多款,從來沒聽哪個報導這個捐款是怎麼用的,誰來監督用款,有多少錢用到災民手上,這些捐款都要落到那些貪官手裡。”

邵先生還表示,他的一位朋友被單位強迫捐款,不同意的話會被找麻煩。

邵先生:“捐款了100,不是自願的,工資裡面扣,威脅你,如果你不捐,那麼你會被盯啊,或對以後發展會有影響。”

昆明蕭先生表示,他寧願自己把愛心送到災民手裡。

蕭先生:“我寧願我就是自己買點礦泉水送到人家手裡面,也不願把錢給甚麼組織、甚麼機構去。”

雲南德宏州郭先生表示,他也是懷疑,錢到不了災民手裡。

郭先生:“我們旱災嚴重,也是發動在搞捐款,每個職工捐十塊錢。”

據大陸媒體報導,昆明80萬人可能因旱災缺糧,全市各界捐款已達2008萬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