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選舉在即 關注經濟、赤字與教育

【新唐人2010年3月24日訊】美國加州即將在年底進行期中選舉,民調顯示,經濟、赤字與教育議題是加州人最關切的三大議題。至於日前才通過的健保方案,則排名第四。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加州「田野民調」(Field Poll)今天公布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2/3加州居民認為伴隨高失業率的經濟議題(69%)、加州的高預算赤字(68%),應該是即將展開的州長選舉首要議題。

其次則是教育、健保、稅改、移民與水資源議題。與四年前的同一份調查對照發現,認為就業與經濟是最重要議題的選民達到69%,遠遠高於四年前的39%,顯示失業率高達12.5%的加州居民確實感到失業的嚴重壓力。

加州是全美今年將期中選舉的州之一,包括州長、參眾議院議員都將全面改選。

不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支持者,都認為經濟議題最為重要。

這項調查是在3月9至15日期間,以電話訪問503名受訪者,準確度約為上下4.5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