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劉曉波獄中陳述真偽遭質疑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訊】四川維權人士左曉環質疑異見人士劉曉波在獄中發表的文章。他表示,劉曉波在獄中的東西,沒共產黨的審核帶不出來。請看下面記者的採訪報導。

劉曉波在獄中發表了〈我的最後陳述〉,左曉環認為不可思議。他說:黃琦被關連律師都見不著。他認為:共產黨是想透過那篇文章製造分化與假象。

左曉環:「我不是批評劉曉波而是那篇文章,那篇文章出來是有背景的,看守所根本不能帶出甚麼東西出來,這是第一個疑問;帶出來的東西全部經過共產黨的審核,沒共產黨的審核帶不出來。」

左曉環說,劉曉波那篇文章是共產黨故意讓劉曉波為中共背書,說中共的人權有進步。另外,左曉環認為這是共產黨的一種計策,針對民運人士的分化。中共對劉曉波刻意的優待,這也是上級的安排。

左曉環是原四川省樂山師院教授,曾在八九“六四”期間參與學運,被扣以“反革命煽動罪”逮捕入獄,2006年被四川樂山師範學院以宣傳退黨、發表反對執政黨言論、參加中國泛藍聯盟的理由開除教職,並判處兩年勞教。

他說監獄很多警察都是對受刑人威脅、恐嚇、毆打,像高智晟、胡佳他們都受到毆打,他所遇到被關的異見人士當中,都遭到警察的毆打和辱罵。

對於劉曉波文章所引起的影響,左曉環認為雖然是影響了一些還希望從體制內改革的人,但對於那些對中共有清楚認識的人,基本上沒甚麼作用,他說:「有一個朋友就說,不能說你受到優待了,就證明整個都受到優待了,你被共產黨利用了……很多人都這麼認為。」

左曉環並不全部贊同劉曉波等人發表的《08憲章》,他不認同透過中共改革而達到中國民主,他說:不可能希望狼變成羊。他認為,中國未來只有走向多黨制及徹底的民主化,才有可為。

新唐人記者周平、陳香雲、特約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