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長島蠔灣賞茶花

【新唐人2010年3月13日訊】今年3月,紐約氣候變化無常,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位於長島蠔灣(Oyster Bay)附近的樹園茶花溫室(Camellia House)裡的茶花正在怒放,處於一年四季中的最佳觀賞期,是這個週末的好去處。

茶花溫室位於長島州立歷史公園樹園內(Planting Fields Arboretum New York State Historical Park)。建於1917年,有300多株品種不同,高矮有別的茶花樹,享有「北美第一茶花溫室」的美譽。

推開溫室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紅、白、粉、黃及彩色斑紋的單瓣、重瓣的茶花,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最經典的種類之一就是紅瓣黃蕊。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有的茶花大到張開五指也比不過,有的茶花像著色不均的水彩畫,一株樹上可有全紅,紅白相間等多種組合。這株雙色德拉薩王后(Bicolor De La Reine)的花型非常優美,白色巨人(White Giant)呈現的美麗純潔令人感嘆,拉維斯船長(Captain Rawes)的艷麗繽紛會讓你流連忘返。

看完茶花溫室,公園內佈滿各式植物和花卉的主溫室(Main Greenhouse)可以成為你的下一站。

詳情可上網www.plantingfields.org或電話516-922-9200查詢。

開放時間:茶花溫室及主溫室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茶花展與入門費:週一至週五,免費﹔週六及週日,每輛車需6元。
地址:1395 Planting Fields Road,Oyster Bay, NY。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