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綠桶”項目變廢為寶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訊】人們天天都在產生垃圾,那麼渥太華是怎麼處理生活中的有機垃圾的呢,讓我們看看他們有甚麼辦法。

2000噸有機垃圾被運到了有機肥料加工廠,而不是垃圾填埋場。這是“綠色垃圾桶”分類回收項目在渥太華實施2個多月以來的成果,減緩了城市垃圾填埋場的擴充。

據統計,渥太華市45%的城市生活垃圾屬於有機垃圾,也就是可天然降解為有機肥料的垃圾。它們包括餐廚剩餘物、用於盛裝食品的紙制容器、庭院回收物等等。

這些有機垃圾在有機肥料加工廠經過混合、發酵、升溫、殺菌、篩揀、堆熟,21天後就可以提供給本地的農場,用於改善土壤質量。

奧果德有機肥料加工廠(Orgaworld Canada Ltd.)的操作經理格雷格.馬里奧提博士(Dr. Greg Mariotti)自己家裏也在使用綠桶,他認為很好用。

馬里奧提博士:“你會對有那麼多東西可以扔到綠桶中感到驚訝。”

目前,全市已有22萬個家庭擁有綠色垃圾桶,今年全年由有機垃圾製成的有機肥料,已被本地農場訂購一空。

新唐人記者宇明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