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節能省電 LED燈大行其道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訊】隨著LED照明產業的火紅,省電電燈泡已經不稀奇,現在的LED燈已經被大量應用到住家或者是精品店,省電、亮度卻不減。

這一系列的LED燈,裡面都有裝設一顆散熱風扇提升發光效率與使用壽命。

與一般100瓦的燈泡比較,相同亮度的LED燈消耗功率只要10瓦、壽命高達3萬小時,而且相較於傳統燈泡含鉛含汞,LED燈的回收率可達70-80%,、無鉛無汞不傷害環境,雖然售價比較昂貴,但是一年之後省下的電費就可以回本。

而這顆被設計來取代鹵素燈的LED燈,顏色豐富,消耗功率只要4瓦,亮度就等同於其他50瓦的鹵素燈,而且低溫無紫外線,10個月之後就可以回本。

除了LED之外,現在CCFL也可以做成路燈;同時配合智慧型操控技術,可以隨著外在光源自動調節明暗,很容易就省下大筆電費。

隨著地球溫室效應日趨嚴重,許多歐美國家已經採用各種高科技照明,未來環保節能省電也將成為照明產業的主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鍾尚倫、葉家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