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爭取網絡自由 摧毀專制中共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訊】近日,“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歐洲,以執行主席身份出席在日內瓦召開的人權、寬容和民主高峰會,他途經巴黎時,和當地華人媒體見面,強調當今社會爭取人權的重點是爭取網絡自由。下面請看巴黎發來的報導。

“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近日在巴黎會見華人媒體時,強調今天中國大陸有4億網民,網絡自由能使中國人了解真相。而真相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對摧毀中共這個專制政府是不可小視的。

楊建利表示中共在鉗制網絡自由,那我們就要反封鎖。

“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法輪功發明的翻牆軟件在大陸被普遍使用,在突破網絡封鎖方面做了非常重要的貢獻。現在是這樣,中國你只要是一個主動尋找信息的人,你一定能找到一個軟件翻牆,找到你所需要的信息。現在被限制的那些人,是被動接收信息的人,這樣我們也要盡量使這些被動接收信息的人變成主動尋找信息的人。”

楊建利所發起的“公民力量”, 旨在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基本原則,建立公民社會來推動中國民主變革。他呼籲中國同胞:“不做貪官,不做惡官,不做惡官的幫兇,不做暴民,不做奴隸,我們需要真正的公民,有獨立人格的,以獨立的人格和見識來參與公共生活的。”

楊建利現居美國,是哈佛大學研究員。近幾年他發起和推動了“公民力量”的組織和概念。

新唐人記者方慧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