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長演講關注社區大學畢業率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訊】每年,美國社區大學錄取近一半的高中畢業生,但如何保證學生順利畢業仍然是社區大學需要關注的問題。日前,紐約市立大學名譽校長馬修•格斯特恩應邀在哈佛俱樂部發表演講,呼籲社區大學應該採取措施提高學生的畢業率。請看報導。

馬修•格斯特恩在演講中指出,雖然美國社區大學發展迅速,但學生畢業率很低。以紐約市立大學為例,入學率在過去10年中增長了43%,而畢業率只有16%。

格斯特恩認為,經濟狀況、家庭責任、工作壓力,以及缺少足夠的信息都是造成畢業率低的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學生的能力無法達到大學的要求。因此,解決問題的關鍵是幫助學生做好進入大學學習的準備。

為此,紐約市立大學在2007年開始建立了一個新的學習項目,主要特點是小班教學,並為學生提供資助、專門的學業輔導及就業幫助,以保證他們安心全日制的學習。

格斯特恩最後指出,忽視社區大學教育最終將導致美國喪失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實習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