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兩會進京訴冤 公安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一批港商在中共人大政協前夕到北京上訪,但抵達北京後,公安如臨大敵,佈置大量警力帶走他們並軟禁在酒店中。港商不滿遭到當局無理對待,表示會訴冤到底。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一行12人,趁著人大兩會期間,星期二抵達北京上訪,希望面見中共總理溫家寶和兩會代表訴冤。但他們下午一抵達機場,就被過百名公檢法人員團團圍住。

上訪港商施育臻:一百多個人呀,法院的、信訪局、國安的、海關的、邊檢的全部(圍上來),在出海關的時候全部檢查行李,翻箱倒櫃,全部行李一張紙一張紙的抄。

其後他們被國安帶走並被軟禁在一家酒店,出入有十多名公安跟著。

名門之後,現代武俠小說始祖李善基的孫女李潤因不滿北京四合院業權被騙,法庭判決不公,5年來申訴無果,今次是被迫首次進京上訪。

李善基的孫女李潤:我是實在沒有辦法了,5年的案子打了刑事一審、二審,還又打了民事一審。民事上一審駁回了我的訴求,等於我被別人騙了房子的這個案件中,我從來沒有發言權。

12名港商除原河北政協委員邱允慎先行離京外,其他人都打算留守北京,堅持上訪到底。據知兩會期間,還有從美國、台灣、澳洲等地的受害商人也將陸續上京維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