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媒體頻繁受擾 歐洲議會關注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自2008年被歐衛公司在中共的經濟誘惑下斷掉對華信號以來,不久前另一個自由媒體希望之聲印尼分臺-新紀元電臺也迫於同樣的壓力被印尼政府關閉掉,獨立自由媒體正在集權政府的干預下紛紛夭折的事件逐漸引起了歐盟議會的關注,下面請看來自布魯塞爾的報導。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主席海蒂∙郝塔拉(Heidi Hautala),一直對中國的人權現狀給予了極大的關注,這次對印尼關閉新紀元電臺事件表示擔憂,她說,歐洲議會一直為捍衛人類的最基本權利爾努力,他們確實應該關注這件事,隨意關閉一個自由電臺的舉動,無論是屈於哪個國家的壓力,都是不能令人接受的,他認為這件事情的背後有中共當局的影子。

歐洲議會英國議員、友臺小組主席查爾斯∙坦諾克(Charles Tannock)也分析:「近期,為了維持經濟利益,印尼正積極參與中共在南亞主導的各種經濟活動。印尼政府曾承諾,將捍衛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等最基本權利,但它目前對一個敢講真相的獨立媒體進行橫加干涉,這對於居住在印尼、新加坡以及中國大陸等區域的廣大聽眾來說都是一個損害。」

新唐人電視臺被歐衛關掉對華信號一事也被歐洲議會廣泛議論過,這次印尼再次屈辱於中共,做出同出一轍的選擇,海蒂∙郝塔拉強調對此事件歐洲議會絕不會坐視不管:「我們會跟進這個案例的,歐洲議會隨時都可以根據言論自由的問題進行表決。我們絕不可會不加關注讓事情這樣繼續下去的。實際上,在歐洲,我們已經出現了像法國歐衛這樣屈從於強權政府的例子。目前俄國還在歐洲的很大範圍內發佈著單面的信息。無論發生在甚麼地方,這種行為都是不能夠被人接受的。」

查爾斯∙坦諾克(Charles Tannock)則斷定中共對言論的鉗制和媒體的壟斷已經輸出到海外,中共當局正在用它利誘歐衛的辦法來對待印尼政府。歐洲委員會將對該事件繼續保持緊密關注。

眾多歐洲議員表示美國及歐洲民主國家的政府都不能再在人權問題上向中共政權讓步了。

新唐人記者布魯塞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