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慶尚北道的焦點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訊】近日來,在素有“文化與藝術之都”之稱的韓國大邱,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為藝術界知名人士們帶來了強烈的震撼。他們驚嘆於神韻高水準的演出,並不吝讚美之辭。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大邱演出後,不僅僅在大邱市,演出同時也成為周邊地區文化藝術界人士中的熱門話題。前蔚山文化院院長、韓國著名攝影家徐鎭吉表示,他在神韻演出中看到了超越大自然的美。

攝影作家徐鎭吉:“看得很滿意,既有趣又感人。所有的場面都很華美,非常出色。舞臺天幕十分華麗,生動感人,有一種看到遼闊大自然的感覺。其所表現的大自然,就像在心中為我們蓋上一張被子一般。”

韓國著名的嶺南阿里郎民謠保存會會長鄭殷河表示,他為神韻演出的雄壯氣勢著迷。

嶺南民謠阿里郎保存協會會長鄭殷河:“真是來對了,看得很好,演出非常賦予生動感。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非常有氣勢,這麼大氣的演出我是第一次看到。太好了!演出非常感人。”

還有觀眾表示,即使不曾訪問過中國,也能在神韻演出中領略到中華藝術的精髓。

蔚山電視臺前總編導鄭尙臺:“華美的舞臺,演員的表演充滿活力。中國少數民族舞蹈,印象非常深刻,非常大膽地在優美之中將人物舞臺化、形象化,令人震驚。這些表現方式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蔚山每日新聞主編金炳吉:“非常有特色,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許多內容讓人感到很親切。即使不去中國,在韓國也能看到中國文化的精髓。”

如今,神韻帶來的震撼,不僅局限於演出城市,而是擴展成為周邊區的文化熱門話題。這也正是將持續到3月1日的神韻大邱演出備受關註的原因所在。

新唐人記者趙美淑韓國大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