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產大臣籲豐田挽回信譽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訊】日本經濟產業大臣直島正行星期四(二月二十五日)表示,豐田總裁在美國華府的國會聽證會上表現真誠,但他還是擔心日制產品的形象因此受到衝擊。他呼籲豐田汲取教訓,重新挽回消費者的信任。

豐田汽車總裁豐田章男接受美國國會議員嚴厲質詢後,日本經濟產業大臣直島正行星期四向記者表示說,他認為豐田章男在聽證會上給予了真誠的回應,但他同時呼籲豐田汽車要贏回消費者的信任。直島正行說:“這起豐田事件可能會對日本產品在海外的形象造成影響。”

星期三(二月二十四日)豐田章男就豐田汽車的安全問題向美國國會道歉並且淚灑當場,突顯出這場安全危機對其重建聲譽是一條漫長道路。投資者們似乎將此次聽證會看作是挽回消費者信心而向前邁出的一小步。

豐田汽車市值約為1,250億美元,是日本汽車業的核心,因此對日本經濟健康至關重要。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星期四在東京表達了對豐田的支持:“當這類事情發生的時候社長有責任提供證據,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接下來還有爾後改革的問題,我不認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

但一些人認為豐田危機剛剛開始,日本民眾受召回汽車影響不大,因此可能會低估了此次危機的長期影響。

星期四,豐田股價收盤下挫0.2%,但其競爭對手本田、日產以及東京股市的下降幅度更大。

相關文章
評論